一川

(只推文✔)

【翔霖】爱余十年

病历本:

1.7w完结 现实背景衍生 


设定为十年后 暗恋成真







 


01




2026年,上海。


 


 


外面人群熙熙攘攘,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员,贺峻霖休息室里却很安静,他闭目养神,任凭化妆师在他脸上左抹右涂。


 


 


今天是他新电影的开机仪式,他需要做个剧中男主的造型。贺峻霖高考考了北电,这几年接了不少上星的好本子,从男五一路演到男一。今年他22岁,出道七年,吃了不少苦,国民度却也实打实的提上来了。


 


 


当时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他上部戏刚拍完没几个星期。先前答应了严浩翔陪他去加拿大住一段时间,全当给自己放个假。行李都收拾了一半,本想拒了,结果公司软磨硬泡,执意要让他看看,这一看,贺峻霖就松口了。


 


 


电影的名字叫作《弄堂》,故事说来也很简单,时间拉回70年代,男生从小活在一条破旧不堪的弄堂里,吃百家饭长大。早早经历了社会疾苦的男主性格孤僻,不善言辞。13岁的时候,遇到了落魄搬迁到此地的高干一家。高干家的小儿子天性阳光开朗,孤僻的男主不断被吸引,他们很快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作为彼此生活中唯一的慰藉,爱也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热烈浓郁。直至男主成年,他顺利考入警校,成为一名刑警。但是他小时候住过的弄堂里,却不断发生多起命案,手段残忍。最后真相大白:男主有双重人格,另一个人格就是凶手;同时又患有严重的臆想症,幻想出一个爱人陪伴他。最后在男主的幻想中,爱人在温暖的别墅中与他道别,现实里他却用刀了结了自己,永远倒在那条泥泞不堪的弄堂里。


 


 


题材不算新,但着实有吸睛的地方。贺峻霖心下了然,这片要是演好了,确实个转型的好机会。


 


 


他向来做事认真,剧本读到烂了角,试镜发挥的不错,很快敲定了男主。试戏的时候见到了男二,高瘦挺拔,笑起来阳光明媚,很贴合剧本里的形象。


 


 


贺峻霖大三了,对方是同校小他一级的师弟,第一次见面,男孩笑容灿烂:“师兄好,我叫卢仕衡。”


 


 


“你好你好,我是贺峻霖,不用叫我师兄,叫贺儿就行,我们现代年轻人,不要搞得那么生分嘛。”贺峻霖摆摆手,被对方亮晶晶的眸子盯得有些不好意思。


 


 


相处了几次,贺峻霖觉得卢仕衡这人吧,演技不错,性格也算讨喜,除了对戏的时候整天跟在他屁股后面晃,热情的让他有点无所适从,暂时还没找到什么大缺点。


 


 


“贺老师,咱们这边大概15分钟后开始。”  


 


 


 


贺峻霖睁眼,镜子里的少年明眸皓齿,脸颊和额头各化了一处带着血痕的伤口,给他添了几分英气。换上戏服,发丝凌乱的少年气质凌冽清冷,细看还带着一丝邪气,活像从剧里走出来的人,几个跟了他好些年的助理都多看了他几眼,直呼导演选角牛逼。


 


 


“好真啊!” 贺峻霖凑近细细端详了下伤口,转头对妆发老师笑出了一对小兔牙,“Tony老师,我要给你涨工资。”


 


 


他天生善谈爱交际,性格温和,又没明星架子,和谁都能亲热地聊上两句,圈子里口碑极佳。


 


 


收拾完毕出发,正好碰到对面卢仕衡和他的助理出门。


 


 


“贺儿,好巧啊。”下一秒肩头抵上一只温热的手,卢仕衡半搂着他往场地走,亲昵同他讲起了最近自己的日常。贺峻霖静静听着,时不时附和两句。


 


 


他其实不太适应和不熟的人亲密接触,但他也没主动挣脱,他总是习惯了站在别人角度考虑,从不主动给人尴尬。


 


 


贺峻霖通透豁达,他不是没听说工作人员私下里的窃窃私语:一个大二的学生,第一次拍戏就是名导的电影,直接飞升男二,不是带资进组,就是家里有背景。他入圈十年了,娱乐圈水深,能不多想的他从不去深思,只要能演好戏,剩下的都不是问题。


 


 


刚刚平安无事度过开机仪式,马不停蹄又有个记者招待会。被问了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之后,一名女记者举手:“我想问一下贺峻霖,这次大荧幕初次尝试表演同性恋情,在理解或者诠释这种感情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困难的地方?”


 


 


贺峻霖心想我压根不用表演,我本来就喜欢男的,嘴上还是老老实实:“没什么困难的地方,作为专业演员,代入角色是我的本职。”


 


 


“还有一个问题,相信粉丝们应该也很好奇,两人这次合作,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贺峻霖刚想开口,却被旁人抢了先:“我真的特别喜欢小贺老师,也是因为看了他的表演,才决定要考北电的。一想到能和他在一起拍戏,我对接下来几个月就充满期待。”


 


 


快门声明显增多,贺峻霖不用转头都能看到卢仕衡在笑,他心下有些诧异和尴尬,面上还是一派平静,干笑两声:“我也非常期待这次合作,至于我们会有怎样的火花,到时候影院见分晓哈。”


 


 


 


 


 


 


 


02




推掉了剧组的之后聚餐,贺峻霖被护送着穿过人群,关上车门,阻断了嘈杂声和镜头,他才真正放松下来。


 


 


助理坐在副驾,扭过头:“贺儿,你觉不觉得那个卢仕衡,对你有点……”


 


 


贺峻霖其实也感觉到些有的没的了,但他不想说得那么明白:“可能吧,也有可能是想炒cp吧。”


 


 


助理皱了皱眉,“不管他是什么想法,你私下别和他走太近了,好好把戏拍完。剩下的事儿,公司看着帮你弄。”


 


 


“知道啦。”他闭上眼睛假寐,“姐,我睡一会,到家叫我吧。”


 


 


贺峻霖进家门的时候,刚刚八点。还没来得及卸妆,电话响了。


 


 


“醒啦。”贺峻霖把手机固定住,探身去拿了盒卸妆巾。


 


 


视频那头的人刚刚醒来的模样,黑发凌乱散落在枕头上,挺鼻薄唇,清晨的日光打在他脸上,没有倦态,反倒添了几分慵懒的帅气,好看到让人想凝神欣赏。


 


 


看清屏幕的下一秒严浩翔猛然起身,贴近镜头:“贺峻霖!你脸怎么了?”


 


 


“傻子,化的妆。”贺峻霖笑着眨眨眼,下一秒抬手抹了下伤口,瞬间花了一半。


 


 


严浩翔长舒一口气,又倒回床上。


 


 


“吓死我了你,我还以为你被人打了。”


 


 


他拉过被子捂着半张脸,只露了一只还不甚清醒的眼睛,静静地看着贺峻霖拿卸妆巾暴力地把脸擦的一块红一块白,忍不住开口:“轻点轻点,是不是你自己的脸啊。” 


 


 


他又追问:“你吃饭没有啊?”


 


 


“还没,懒得做,一会点外卖吧。”


 


 


“我给你订,你卸完妆先去洗澡。”严浩翔心疼他,这几天贺峻霖行程太满,眼下的乌青化了妆也遮不住。他太清楚贺峻霖的生活习惯了,过几天等他进了组,保准又得瘦上几斤。


 


 


两个人有一阵没一阵的闲聊,直到贺峻霖去洗澡才挂了视频。


 


 


严浩翔给他点了个够四个人吃的寿司拼盘,一份海鲜粥,想了想又精挑细选几个糖分低的小蛋糕。


 


 


贺峻霖洗完澡,换了身舒适的家居服。开关了好几次家门,才把饭拿齐了。


 


 


他哭笑不得给严浩翔发消息:你这是喂猪呢。


 


 


对方严肃回复:才不是,我这是喂兔子。


 


 


 


 


03




严浩翔这些年对外性格是肉眼可见的越变越冷,常年表情不变,走得是又酷又帅的路线。成年之后身高定格在185,完全没有当年那个活泼调皮小男孩的影子。对贺峻霖却依旧是原形毕露,撒娇卖萌样样行,被几个队友耻笑了好几年也不改。


 


 


严浩翔义正言辞,说自己作为一个rapper,必须keep real。


 


 


贺峻霖一个抱枕扔过去,“real你个鬼,过来给我捏捏胳膊,昨晚压着睡了一晚,痛死我了。” 


 


 


“好好好”,他任劳任怨,“这个力度行不行?你这小胳膊没几两肉,骨头压着不痛才怪。”


 


 


几个队友面无表情,他们被这对狗男男虐了将近十年,早些年他们还兴致勃勃起哄,到现在已经麻木了。


 


 


全世界都能看出这两人关系不简单,只有严浩翔坦坦荡荡,天真的觉得这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丁程鑫很想揪住严浩翔的领子,把他脑子里的水晃出来:你看哪对兄弟天天晚上搂着睡觉,白天和连体婴一样连在一起,不身体接触就难受?啊?哪对兄弟只要分开就每天语音电话不停?再说了,有哪个男的会用那种眼里滴蜜的眼神盯着自己的兄弟啊!


 


 


但是贺峻霖不主动去说,他们也只好揣着明白装糊涂。贺峻霖的爱其实藏得不好,可是严浩翔不懂,他们也只能干着急。


 


 


马嘉祺私下里问过贺峻霖,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贺峻霖想了想说:“我没想向他要个结果,喜欢是我自己的事。”


 


 


他顿了顿,“再说了,他也没必要陪我趟这趟浑水。”


 


 


 


 


 


 


04




你不要觉得小孩子就不懂爱。


 


 


如果你也一见钟情过,你就会理解贺峻霖。


 


 


十年前他12岁,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周围的人自动背景虚化,只有严浩翔在他眼中清晰定格。他那时候还太小,被初次翻涌的陌生情绪打了个措手不及,经年累月里,贺峻霖才明白那叫喜欢。


 


 


现在贺峻霖21岁,还是很容易对严浩翔心软妥协。


 


 


第一眼就着迷,这一生都甘愿纠缠不清。


 


 


他知道粉丝之前说严浩翔是个“粑耳朵”,小时候确实是他管着严浩翔,长大了反而是严浩翔处于一个保护者的姿态。


 


 


暗恋很苦,贺峻霖偶尔也会被黑夜里扑面而来的消极思想淹没,也会想要放肆说出自己隐忍的感情,心想大不了来个鱼死网破的结局。但是白日里,他又强迫自己收拾好所有的情绪,做回那个幽默风趣、大方得体的贺峻霖。


 


 


这几年,严浩翔对他宠得确实没话说,笨拙的学会对一个人好,在那些漂泊不定的日子里,坚定的做他的避风港,他理所当然的沦陷。


 


 


贺峻霖想,他是幸运的,即使他等不到一个回答,靠着这几年的回忆,他也能过完一辈子。


 


 


余生这么长,他没有打算再爱上别人。


 


 


 


 


 


05




前段时间,严浩翔结束了在国内的巡演,在他父亲的安排下,带着几个人飞去德国见合作商,为设立德国分部做准备。


 


 


这些年他逐步接手了公司企业,和他父亲的关系也亲近了不少,忙点是忙点,音乐和公司都没放弃。


 


 


合同是之前签好的,过来也有两星期了,主要就是和合作商谈谈未来发展,完善下细节,顺便监工这边公司的装修。


 


 


本该一切顺利,严浩翔却感到头痛——有一位合作商,不知道看上他哪点了,无比殷勤地撮合严浩翔和他的女儿,一个刚刚18岁的红发女孩。


 


 


更可怕的,这位名叫Maja的姑娘,似乎对他特别满意。


 


 


不仅工作时借故黏着他,私下里也经常给他发一些暧昧的信息。他烦得要死,天天绞尽脑汁地躲着她。


 


 


 


严浩翔给张真源发信息抱怨,说女人真可怕。


 


关于这件事他没告诉贺峻霖半字,不想也不敢。


 


 


甚至有次他和贺峻霖正在通话,秘书给他打手势示意Maja来了,严浩翔慌乱地挂断了贺峻霖的电话,连句再见都没说。


 


 


破天荒的,十年来第一次。


 


 


他害怕让贺峻霖知道有人在追求自己,至于为什么,他没去深想。


 


 


这天晚上,他赴约了本是合作商之间的商业聚餐,却只看到了坐在西餐桌那头笑盈盈的Maja。


 


 


他叹了口气,从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让他干不出把女孩子撂下自己离开的事,只得顺势坐下,陪她吃完了饭。


 


 


本想直接送她回家了事,Maja却请求严浩翔陪她去买一个今天开售的包,数量有限,如果错过,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了。


 


 


他斟酌了下,还是点头同意了。两人并肩走在街上,Maja突然挽上他的小臂,严浩翔不动声色地挣脱,女孩不死心,又想来牵他的手,严浩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实在是受不了了,还没走到店铺门口,就借故自己有急事,匆匆溜走了。


 


 


但是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严浩翔也没急着回去,在街上闲逛了一会,看中一个兔子抱枕。


 


 


一开始他吓了一跳,以为橱窗里有只如此巨大的真兔子。


 


 


店铺装修的很简单,光却是暖融融的。他推门而入,用尚且生疏的德语磕磕绊绊的询问坐在摇椅上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他能否拿起来看一下那个兔子抱枕。 


 


 


老人微笑着点头,和善的看着这个英俊挺拔的亚裔男孩,他西装革履,动作却温柔而小心。


 


 


抱枕手感上佳,做工也十分精细,严浩翔很满意,脑子里已经出现了贺峻霖枕着它睡觉的场景,愉快地付钱买下。


 


 


“gift,gift”,老奶奶只会一点简单的英语单词,一边包装一边慢慢的用德语给严浩翔解释,她的老伴生前是一位著名的裁缝,店里所有的商品都是由他亲手缝制,每一件都是送给她的礼物。如今她年事已高,与其让这些精致的礼物陪伴自己,不如把这些爱意传播出去,她坚信,你买下礼物要送给的那个人,会是你这一生的爱人;每个收到礼物的人,都能获得幸福,两个人爱情也会长长久久。


 


 


严浩翔接过包装精致的抱枕,老奶奶笑着指向他的心脏:“lover.”  


 


 


他解释说他只是想送给他最好的朋友,却又在老人揶揄的笑容中闹了个大红脸。


 


 


礼貌道别后,严浩翔拎着个巨大的礼物盒,心情很好地掏出手机,给地球那端还在熟睡中的贺峻霖发消息:我给你买了只兔子。


 


 


想了想又添上一句,巨可爱,和你特像。


 


 


五个小时后收到那人回复:谢了哈,我们成都人,就是喜欢吃兔头。


 




 


 


 


06




几周之后贺峻霖收到了兔子,嘴上没说什么,身体却很诚实,天天抱着它穿梭在剧组和酒店。


 


 


张真源去探班的时候,正巧撞见贺峻霖枕着兔子睡觉。


 


 


他拍了短视频发给严浩翔,贺峻霖侧躺着,睡相安稳,露出一点小兔牙,右脸被压出了好久不见的章鱼烧。


 


 


严浩翔咧着嘴看了好多遍,觉得这一人一兔简直太像了,贼萌。最后干脆截了两张图,调了个色,设为了锁屏和壁纸,一张露了兔牙一张没露。


 


 


男秘书看着平时高冷的严浩翔笑容灿烂对着手机,趁着给他整理文件的空档偷瞄了一眼,忍不住开口夸赞:“Your boyfriend is so sweet.”


 


 


严浩翔笑着解释,这不是他的男朋友,他们只是好朋友。


 


 


秘书感到诧异,问他为什么会把朋友的照片当作手机背景。接着补充说,经常看到两人通电话,以为你们已经交往了。


 


 


他向严浩翔展示了自己的手机,背景是一位笑容和善的女人牵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他说他很爱他的老婆孩子,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能感觉到无穷的爱和力量。


 


 


“或许他也能给你带来这种感觉吧。”


 


 


严浩翔默默地看着屏幕上贺峻霖的睡颜,久久没有开口。


 


 


在德国呆了一个多月,工作顺利的进入到收尾阶段,严浩翔订了一周之后的机票,他没告诉贺峻霖,准备直飞上海,给他个惊喜。


 


 


关于Maja,他委婉的表达了自己对她的歉意,他很抱歉无法回应她的感情。女孩豁达的问他,是不是喜欢他手机屏幕上的男孩子。


 


 


严浩翔没回答,却发现自己竟然开不了口否认。


 


 


“可能你自己都没有发现,你看手机的时候,总是笑着的。”Maja笑得很甜,“或许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严浩翔笑着拍拍她的肩膀:“当然。”


 


 


“你应该勇敢一点。”道别之后,严浩翔收到Maja发来的消息。


 


 


“你们真的很配,我有预感,他也喜欢你。” 


 


 


 


 


 


07




贺峻霖进组不过半月有余,戏中主人公两人的感情已经达到了最高峰,戏外,卢仕衡也在对他穷追猛打。


 


 


他的预感没错,卢仕衡确实喜欢他。


 


 


那天剧本的设定是成年后的两人首次分别,男主要暂时离开弄堂,去警校上学。两人互诉爱意,亲密相拥,在车站道别。


 


 


拍的时候贺峻霖就感觉有些不对,卢仕衡眼神太过炽热,下戏之后堵在他面前,男孩红了脸,小心翼翼地问贺峻霖能不能陪他去一个地方。


 


 


贺峻霖拒绝了。一是因为他很累,二来他也真的害怕一些让他尴尬的情况发生。


 


 


卢仕衡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温柔体贴,看向他的眼神,像自己看着严浩翔时一样。可贺峻霖什么都给不了他,所以如果有选择,他宁愿连一个暧昧的假象都不留。


 


 


他知道暧昧有多可怕,他跌下去好几年,还没找到方法爬出来。


 


 


晚上照例和严浩翔开了视频,他托着腮趴在床上,看着严浩翔从衣柜里挑挑拣拣,“穿那个白的衬衫吧,你那儿今天不冷。”


 


 


贺峻霖打了个哈欠,严浩翔凑过头,“困了就睡,别撑着,我马上弄好了。”


 


 


“嗯嗯,不急,你出门我再睡。”贺峻霖看着严浩翔转过身,下一秒微信跳出一条消息。


 


 


 


我喜欢你。


 


 


谁发的不言而喻。贺峻霖露出了有点不知所措的表情,下一秒又被严浩翔捕捉到。


 


 


“怎么啦?”神色温柔,眼中带着藏不住的关切。


 


 


贺峻霖有些恍惚。


 


 


“困了困了,我挂了哈。”他匆忙找了个借口。


 


 


“睡吧,醒了叫我,如果我没及时回复,你就给我打电话。”


 


 


贺峻霖在对话框敲敲打打,停了良久,最终还是只发了对不起三个字。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明白除了回复同等的爱意,其余的话无非是挑选了不同型号的刀,都逃不过同样扎在心上的结局。


 


 


 


 


08




那天两人的对话不了了之,卢仕衡对他如常,处处想着照顾他,丝毫没被他之前的拒绝打倒,反倒像是重新鼓足勇气,展开了新一轮的追求,惹得贺峻霖不得不跟着小心谨慎,生怕有地方做得多了,引人遐思。


 


 


几天下来,他简直是身心俱疲。刚想管助理要手机网上冲浪放松下,对方却支支吾吾不肯给。


 


 


“出什么事了?”


 


 


小助理都要哭了:“没…没什么事,贺老师你看看剧本吧,玩手机对…对眼睛不好!”


 


 


“好好好。”贺峻霖做出举手投降的姿势,往后倒退一步,“我不看了。”


 


 


下一秒眼明手快的直接抢了过来,无视掉小助理的嚎叫,直接点开了热搜。


 


 


#严浩翔女友曝光#


#卢仕衡为了贺峻霖考北电#


 


 


 


两个话题位列热一热二,紧紧挨在一起,跟着两个火红的“沸”字,像是什么幽默的喜剧电影。


 


 


他指间停留在屏幕中严浩翔的名字上,迟疑了一下,没点下去,下移点进了跟自己有关的那条。


 


 


大致翻了翻,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起因就是有个有名的剪辑师,把他和卢仕衡开机仪式和剧组日常花絮里的互动剪了个视频,连带着好些半真半假的路透和repo。其中甚至还有段一看就是隔得很远的偷拍,像素模糊,两个人靠得极近,看起来像在接吻。


 


 


贺峻霖不得不说,视频做的不错,素材又新又全,张力十足,够甜够腻,谁看了都得说句这两人是真的。


 


 


剪辑师微博粉丝五百多万,这个视频发布没多久,已经二十多万转了,甚至有不少路人在下面留言说磕死我了。


 


 


他稍稍放下心,这些无非是粉丝的小打小闹,等热度过去就没事了。


 


 


他轻出一口气,点进严浩翔那条。铺天盖地的营销号,都在疯狂发布着同样的内容和照片。


 


 


“近日,德国一街拍摄影师在ins上上传了一组照片,主人公是严浩翔和一名红发女子,两个人疑似情侣,又是挽胳膊又是牵手,非常亲密,网友们对他俩的恋情怎么看?”


 


 


两张配图,一张女孩挽着严浩翔的手臂,笑着抬头望他,另一张两人牵着手。两张照片,严浩翔都没什么表情,直视前方。


 


 


照片清晰度极高,谁看都是严浩翔,洗白都没法洗白。女孩看起来十分热情开朗,但绝对算不上什么大美女。底下评论里乱了套,一半是粉丝在控评,一半是路人在嘲,七嘴八舌说什么的都有。


 


 


他甚至看到几个顶着他俩合照的头像,评论底下呼吁大家关注艺人作品,点进首页已经哭成一片了。


 


 


贺峻霖直接关了机,把手机扔回给助理。


 


 


又嘱咐了一句,不准开机。


 


 


他谈不上有什么情绪波动,他幻想过千百遍严浩翔有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他又会怎样把对方介绍给他。偶尔他失眠的时候,也会想想他该如何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让那个女孩子没那么紧张。


 


 


他没想到的是,这么直白的方式。甚至他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不是严浩翔亲口说的,只是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通知了一下,哎贺峻霖,严浩翔有女朋友了。


 


 


应该是真的吧,贺峻霖想。严浩翔不喜欢跟人身体接触,平日都对女生敬而远之。他不过才去了德国一个月,那个女生已经可以和他牵手了。


 


 


大概是真的很喜欢吧。


 


 


贺峻霖偷偷的想,那个女孩子看起来真的很普通,配不上严浩翔。


 


 


严浩翔值得更好的。


 


 


不是自己,也不是这个女孩。他的伴侣应该相貌出挑,大方端庄,家境优越,他们会在合适的时间相遇,公布时受到大众的祝福。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戏还是要拍,他压下心中的万千的思绪,又迅速的投入了剧本。


 


 


大概是因祸得福,他心情不佳,赶上了拍他的第二人格杀人的情景,又冷漠又阴狠,超常发挥,导演非常满意,表扬了他好几次。


 


 


卢仕衡的戏下午就拍完了,却没有走。等到贺峻霖收工,他才迎了上来。


 


 


贺峻霖手里被塞了杯热的蜂蜜水,看着卢仕衡紧张的表情,被逗笑了。


 


 


“很好喝,谢啦。”


 


 


“你爱喝就好。”男孩犹豫了下开口,“你别难过。”


 


 


贺峻霖明白他想说什么,摆了摆手,“没什么的。”


 


 


“贺儿,虽然可能有些冒犯,但是我想告诉你……” 


 


 


“如果你需要我,我会一直在的。”


 


 


“除了他之外,我也能一直陪着你。”


 


 


 


 


 


09




严浩翔这边,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关。


 


 


“直接把热搜撤了。”他声音低沉,听得出心情不佳。


 


 


“给我联系那个摄影师,让他发公告还原当时的情况。”他冷笑一声,“还有那些营销号,让他们删博,不删的直接起诉。”


 


 


严浩翔紧皱眉头,手机屏幕上画面翻滚,贺峻霖穿着明显大他几号的衣服,望着另一个人笑容灿烂。


 


 


他竟然完全不知道,贺峻霖什么时候跟这个人这么亲近。


 


 


“妈的。”他脸色阴沉,直接抬脚踹翻了茶几。


 


 


“把热二也撤了。还有,不管用什么方法,把这个视频给禁了。”


 


 


“之前的航班取消,给我订个最近飞北京的航班。”


 


 


他无视微信里爆炸的消息,点开置顶里备注为小贺的对话框,连发了几段超长的语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个清清楚楚。


 


 


可惜直到他上飞机那一刻,贺峻霖都没有回复他。


 


 


他心里很慌。别人怎么想他无所谓,但是他不可能不在意贺峻霖的看法。


 


 


他们之间,必须清清白白,容不下第三个人。


 


 


下飞机以后,严浩翔直奔张真源在北京的工作室。十几个小时过去了,热搜已经撤了,澄清也发了。


 


 


贺峻霖依旧没理他。


 


 


看着严浩翔冷着一张脸,瘟神似的推开自己工作室的门,张真源明白今天这场谈心他躲不过去了。


 


 


不过他也没抱什么希望,贺峻霖十年都没搞定的人,要是他三言两语能给开了窍,那才是奇迹。


 


 


“怎么了这是,心情不好啊,跟贺儿吵架了?” 


 


 


“他不理我了。”


“你说他是不是误会了啊?”


 


 


张真源手上动作没停,给严浩翔倒了杯水,“拍戏忙吧,再说了,贺儿初尝爱情的滋味,大概忙着腻歪呢吧。”


 


 


“操。”严浩翔恼了,“哪来的爱情,那个傻逼也配?”


 


 


“你哪来这么大怨气,我瞅着那人不也挺好吗。” 


 


 


严浩翔现在就是个火药桶,一点就炸:“好什么好,贺峻霖那个小不点,才多大啊,他就要谈恋爱?我才出国几天,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人,就能骗得他团团转。”


 


 


张真源无语凝噎:“我的哥啊,不知道还以为你是贺峻霖的爹呢。他22岁了,不是12岁ok?再说了,你别忘了他比你还大呢,你不还和别人亲亲我我的。”


 


 


“别提了”,严浩翔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都是假的,断章取义。再说要不是那个照片,能出这么多事吗。” 


 


 


“得得得,不提了。但是我可听说了啊,卢仕衡喜欢贺儿好几年了,为了他考的电影学院,现在又在一起拍戏,这也算是老天爷安排的缘分了。”


 


 


张真源偷瞄几眼,满意地看到严浩翔脸越来越臭,“视频我看了,我感觉他俩是真的挺配的,他对小贺也是真的宠,那宝贝的,哎呦,我看得都起鸡皮疙瘩。现在估计就差小贺点个头了,况且我看贺儿也不是没那个意思,等再过几年,稳定稳定,两个人去国外领个证,咱哥几个……”


 


 


“闭嘴吧你。”严浩翔气笑了,“只要我还活着,那男的就别想靠近贺峻霖一步。”


 


 


张真源不紧不慢地给自己泡了杯茶,“翔哥啊,你的心情我十分理解。你两关系好是好,可也不能绑着过一辈子啊,将来你娶妻生子,人贺峻霖咋办?即使不是那个卢仕衡,他将来也总得有个相爱的人,陪着他,是不是?那个人又不可能是你,你也没资格剥夺他喜欢别人的权利啊。”


 


 


严浩翔急得脱口而出:“怎么不可能是我,这世上没人比我更爱他!”


 


 


语毕两人接着是一怔,空气也安静下来。 


 


 


张真源无奈地摇摇头,心想自己助攻了这么些年,也算是铁树开花的第一见证者。


 


 


他看着怔楞的严浩翔,走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兄弟啊,想通了以后,记得把这句话原封不动的讲给贺儿,他等了很多年了。”


 


 


严浩翔走了之后,张真源满意地来回踱步,“真好,我这月老当的,称职。”


 


 


想了想又点开手机,找到了一个五个人的聊天组,组名叫“翔霖助攻大队总部”,@了刘耀文,“麻烦把群主的位置让给我,谢谢。”


 


 


刘耀文:?


 


 


 


 


 


 


 


10




严浩翔做了一个梦。


 


 


他穿着厚重的黑色羽绒服,站在一个破旧的楼梯间里,这里既没有窗户,也看不到任何出口,楼梯扶手已经生锈,墙面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数字9。


 


 


他像是被什么东西驱使,带着恐惧脚步急促地不停的上下楼梯,可是无论他怎么尝试,楼层始终停留在了第九层,上不到头,下不到底。他不敢停下,楼梯间的声控灯随时会熄灭,黑暗让他心慌不已,只能疲惫不堪的行走。


 


 


不知过了多久,在楼梯的拐角,突然有一个人撞入怀中——是贺峻霖。他穿着和他同款的外套,白色的。


 


 


严浩翔猛然间安下心来。


 


 


贺峻霖眼眸明亮,双臂绕过他厚重的外套搂紧了他的腰,在他怀里抬起头:“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来了,我找了你好久……”


 


 


楼梯间的灯长久的亮了起来,严浩翔低垂眼眸,刚想开口,贺峻霖打断了他:“让你跟着我走,你不听,你看现在迷路了吧。”


 


 


“你个傻子。”梦里的贺峻霖笑意盈盈,很自然地踮起脚,在他唇上亲了一口,一触即分。他能感受到对方柔软的额发蹭在他的鼻梁,痒痒的。


 


 


两人十指相扣,“走吧,带你去出口。”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的背影,鬼使神差地从后面抱上了去,偏头在贺峻霖脸颊留下一个吻。贺峻霖只当是他还在害怕,反手摸了摸他的头。


 


 


他们上了几层楼梯,原先封闭的水泥墙上突然出现了一扇门。


 


 


贺峻霖停步,转头看他:“到啦,你快出去吧。”


 


 


“那你呢?” 


 


 


贺峻霖微笑着摇摇头。


 


 


“一起走。”严浩翔急了。


 


 


梦里的贺峻霖神色温柔,看着他的眼神深情缠眷。


 


 


“我就陪你到这儿吧,以后你不会再迷路了。”


 


 


 


他突然惊醒。没有门也没有贺峻霖,他在从北京飞上海航班的头等舱里,飞机已经落地了,周围的人都在收拾东西,准备下机。他眼睛酸涩不已,抬手摸了一把脸,一片潮湿。


 


 


严浩翔慌忙地拿出手机开机,这个梦太真实了,他呼吸急促,五脏六腑跟着抽痛,指间几乎是颤抖着点开和贺峻霖的对话框,对话依旧停留在昨天,他发了那么多消息,贺峻霖还是一条也没有回复。


 


 


像梦里一样,离开的很坚决。


 


 


 


 


 


 


 


11




贺峻霖不理他,严浩翔只好联系了他的助理,问他知道不知道贺峻霖在哪,隔了好久收到了一个位置信息,定位在上海一个小有名气的酒吧。


 


 


真是出息了贺峻霖。


 


 


等他穿过灯红酒绿的人群,推开包厢的门,肉眼可见几个助理都喝大了,在沙发上左歪右倒,空气污浊,酒味熏天。


 


 


宋亚轩扶着桌子摇摇晃晃,眼睛都睁不开了,“翔哥来了,罚酒罚酒,怎么个意思,局散了才来?” 


 


 


严浩翔没顾得上理他,径自朝沙发走去。贺峻霖醉了七八分,整个人缩在地毯上,怀里搂了个抱枕,头埋得严严实实,只剩一头兔子毛乱糟糟的露着,也不晓得能不能呼吸。


 


 


顺势坐到那个人的旁边,两个人瞬间无缝贴合,贺峻霖迷迷糊糊间被吓了个激灵,抬起头的下一秒就被捏住了脸。


 


 


“呜…严浩翔……”他脸上的手暖烘烘的,距离太近,贺峻霖只捕捉到对方深邃的眸子。


 


 


严浩翔捏着他下巴左看右看,视频里看不出来,现实里感觉他瘦到只剩层皮,心下来气。


 


 


“怎么瘦成这样了,啊?你在剧组吃的饭上哪去了?” 


 


 


“我……”贺峻霖喝醉的时候,伶牙俐齿的程度大大减弱。还没等他反驳,突然被人拦腰抱起来,腾空一秒以后又安稳降落。


 


 


“你什么你,你还喝酒,不知道自己明天还要拍戏啊。” 


 


 


严浩翔和搂小孩一样,把贺峻霖抱到自己腿上坐着,另一手不忘把他的头压进自己颈窝里,声音又温柔下来:“睡觉,睡醒我开车送你回剧组。”


 


 


贺峻霖只别扭了一秒,很快放松下来。挪了挪身子,趴在严浩翔身上,闭着眼睛,很快睡着了。


 


 


严浩翔下巴抵在贺峻霖额头,茶树的香味缓慢的包围了贺峻霖。他现在意识不清醒,但熟悉的味道让他无比安心。


 


 


等到他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副驾上,开车的人是严浩翔。


 


 


他一喝酒就断片,想不起来严浩翔怎么突然就像魔法一样出现了,但是也不难猜。


 


 


他偷偷看了几眼严浩翔,他开车很稳,没发现他醒了。


 


 


他脑子很痛,眼眶也在发热。或许是酒精的作用,又或许是见到了这个人,贺峻霖白天做好的心里建设直接崩塌,心里涩得要命,连带着他五脏六腑跟着绞痛不已。


 


 


他必须承认,他也不是真的无所谓。他很小气,根本不想把严浩翔让给另一个人。


 


 


12岁他和严浩翔相识,在那么多同龄人中透过灵魂认定彼此。一起流汗,一起流泪,一起幻想过慕尼黑。也因为这个人,第一次对奔赴另一座陌生的城市有了期待,第一次懂了什么叫喜欢。


 


 


13岁他们分离,并非众人想象的不告而别,贺峻霖却也没有追问原因。他们各自成长,不再联系。只是他的天气软件里,除了成都和重庆,又默默添上了上海。


 


 


14岁的某个普通下午,他的微信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头像是拜仁慕尼黑的队徽,附带着一句“我想给你道个歉”。最新一条朋友圈定位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张模糊不清的月亮。贺峻霖记得,严浩翔怕黑。他想,他现在一定很孤独。


 


 


15岁他再次见到严浩翔,那句认不到的人并非玩笑,三年内他没有看过任何严浩翔的照片或影像,微博屏蔽了跟他有关的所有关键词。他害怕对方的变化,自顾自的将所有记忆封锁起来,但是他高估了自己,他总是很轻易就能向严浩翔妥协。他们和好如初,仿若从未有过缝隙,他们携手穿过黑暗,终于在盛夏比肩出道。


 


 


16岁他们在学业和工作中匆忙度过,白日里隔着五个人遥遥相望,夜晚在单人床上相拥而眠。贺峻霖在一次真心话游戏中坦白了自己喜欢男生,他的偏爱太过明显,几个队友都心照不宣。只有严浩翔搂着他的肩,傻乎乎地说你不要怕别人的非议,我不会让任何你伤害你。


 


 


17岁他们的新歌大火,有了几千万粉丝,组合开放个资。贺峻霖进组拍戏,严浩翔经常来回往返加拿大,组建了自己的说唱厂牌,两人逐渐习惯每天连麦入睡,未曾缺席过对方的生活。


 


 


18岁他们闭关高考,贺峻霖顺利考入北影,严浩翔在国外高校读金融。同年,他饰演一个压力过大自杀的高考生,入戏太深,被诊断为中度抑郁。因为害怕得不到奖学金终日焦虑,半夜跑到无人的公园,在电话中崩溃大哭,13个小时时差,严浩翔放下厚重的金融书,长叹一口气,说我别的没有就是钱多,你好好的,奖学金你要多少我给你发多少。贺儿,在我这你不用那么优秀,我只希望你天天开心。


 


 


19岁组合开始进行世界巡回演唱会,他们终于成为了许多人口中令人敬佩的前辈。两个人一起合作了很多舞台,有人说他们是天生一对,有人说他们是灵魂伴侣。贺峻霖其实很想问问严浩翔,他到底算什么。


 


 


20岁严浩翔开始逐渐接手家族产业,越来越多的人称呼他为严总。贺峻霖吃着晚饭,一边听着严浩翔抱怨那里的饭有多难吃,一边给他挑好今天穿西装该配的领带。他演了人生第一个男一号,却还是没学会如何在严浩翔面前掩饰爱意。


 


 


如今他21岁,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22岁的生日了。十年,他不争不抢,却也没躲没藏,一颗真心捧给严浩翔,严浩翔没要。


 


 


当年的他不是个合格的演员,没有哪个普通朋友会因为久别重逢而流泪。现在他算得上演技精湛,却也没自信能给严浩翔一个完美的祝福。


 


 


 


车很快到了酒店,严浩翔下车绕到副驾,打开车门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桃花眼。


 


 


“醒了啊。”严浩翔张开双臂。


 


 


“要背还是要抱,自己选。”


 


 


 




 


 


12




说得不好听点,严浩翔简直是赖上了贺峻霖。


 


 


他刚回国来无所事事,每天死缠烂打要跟着贺峻霖来剧组,美曰其名要写rap找灵感,搬个板凳坐在监视器后面,打开手机备忘录在那儿装模作样写词,一呆就是一天,赶都赶不走。网上路透满天飞,两人cp粉疯了又疯,公司找过严浩翔几次,直接被无视,只好又来找贺峻霖,明里暗里暗示他俩“注意点”。


 


 


贺峻霖也无奈,好说歹说好几次,都被严浩翔撒娇卖萌混过去。白天和卢仕衡拍戏,背后总有一道光盯着他,等他回看过去,严浩翔就又左瞟右瞟的,整得他心神不宁的。让他在严浩翔面前和别的男人演爱情戏,他尴尬的要命,得试个好几次才能进入状态。晚上下了戏又死皮赖脸跟着贺峻霖住酒店,搂着小兔子睡了好几个星期,纵使贺峻霖脾气再好,也被他磨得没了耐心。


 


 


关于那个绯闻,两个人避而不谈。贺峻霖看到了澄清,心里一块重石落了地。


 


 


他说不上来,但隐约感觉到了严浩翔最近确实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最明显的一点是,严浩翔最近经常脸红。


 


 


贺峻霖兴奋了,这太他妈可爱了吧。于是他变着法的去逗严浩翔,再欣赏他脸和耳朵逐渐变得通红的样子,内心的恶趣味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有天晚上,Maja突然联系他,问他现在有没有空,她来中国当交换生,有什么酒店能让她在开学之前住一段时间。


 


 


贺峻霖还没下戏,严浩翔跟他助理打了声招呼,全副武装去机场接到了Maja,带她吃了个饭,Maja八卦地问他,有没有追到那个小可爱。


 


 


严浩翔神神秘秘,说快了,他已经想好怎么表白了。


 


 


严浩翔把人送到酒店,想了想又掉头回去打包了份芒果杨枝甘露。


 


 


坐上车又有点后悔,快3点了,贺峻霖估计已经睡了。


 


 


一直到酒店电梯里,严浩翔还没纠结好这份杨枝甘露的下落,拐进走廊却看见卢仕衡半倚在墙上,手里零星有点火光,一瞬即逝。


 


 


他远远注视着严浩翔,没笑,反倒是抬手又狠吸了一口。


 


 


四下无人,严浩翔懒得跟他寒暄,准备略过他走掉。


 


 


"严浩翔。"


 


 


严浩翔脚步一顿,抬抬眉示意对方有屁快放。


 


 


"离他远点。"


 


 


说的是谁两人都心知肚明,周围的空气瞬间冷下来,两人隔了几米对望,眼睛里是同样冷冽的敌意。


 


 


严浩翔心烦气躁,此时更是一把火烧到心上:"我和他的事,还轮不到你管。"


 


 


卢仕衡冷冷地看着他:"你以为我愿意让你插在我和他中间。"


 


 


"仗着他的偏爱,你是不是有点太不知好歹了。"


 


 


"我不否认你们之前的那十年,但是,你给不了他的,以后有我了。" 


 


 


卢仕衡灭了烟,扫了眼严浩翔手里的包装袋,笑了,眼底的凌厉却不减半分。


 


 


"温香软玉在怀,还不忘给他点甜头,你挺会的。"


 


 


严浩翔懒得废话,直接一拳甩了上去。


 


 


“你自作多情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


 


 


他活生生气笑了:“第一次听见有人把倒贴说得那么清醒脱俗,赶紧醒醒吧,该离他远点的,是你。”


 


 


“还有,之前的热搜,也是你搞的鬼吧。”


 


 


卢仕衡挣扎一下,没爬起来,又被严浩翔一脚踹倒:“为了点破热度,就能拉他出去挡枪。”


 


 


“你的喜欢挺搞笑的。”


 


 


“收好你的虚情假意,奉劝你别再打他主意了。”


 


 


“因为你不配。”


 


 


 




13




卢仕衡脸上的伤还挺严重,贺峻霖怀疑严浩翔是凶手,但他死活不承认,大声哭诉小贺不相信自己。


 


 


贺峻霖无法,这事儿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之前每年贺峻霖生日,都是七个人聚一块儿过,他们几个这些年虽然分别往不同领域发展,关系却依旧一等一的好。


 


 


今天严浩翔不知道抽了什么风,非要让贺峻霖答应和他单独过。


 


 


“好不好嘛好不好嘛好不好嘛……”贺峻霖被晃得头晕,看着严浩翔撒娇,心一软就同意了。


 


 


“不过你去给丁儿他们解释啊,我可丢不起这个人。”


 


 


严浩翔笑得灿烂:“没问题。” 


 


 


 


到了约定那天,严浩翔早早敲开了他的家门。贺峻霖睡得迷迷糊糊,被伺候的洗漱完了穿了衣服,又被人牵到车上去,裹着毯子在副驾上缩成小小一团,呼呼大睡。


 


 


严浩翔觉得他可爱的不得了,像载了个活体温泉蛋,一路上单手开车捏了好几次脸,最后实在没忍住还停在路边,拍了几张贺峻霖的照片才过瘾。


 


 


贺峻霖半路上才悠悠转醒,眼还没睁开就被亮了一下——他简直无力吐槽身上这个嫩黄色的T恤,胸口还有个兔子头的图案,也不知道严浩翔是怎么从他衣柜底扒拉出这件衣服,下身的浅色牛仔裤和严浩翔同款鞋也没让他的心情好起来半分。


 


 


“严!浩!翔!”贺峻霖挺直腰,咬牙切齿到要把他这辆豪车上的车载镜弄碎,“你这是什么审美啊?我现在简直就像个初中生,不,人家初中生都不会这么穿衣服!傻得要命!”


 


 


严浩翔眉开眼笑,伸手过来理了理被贺峻霖自己抓得毛茸茸的头发,再想偷袭脸上软肉的时候被拍掉了手,“怎么了嘛,多可爱啊,小兔T恤正好给小兔穿。”


 


 


“切。”贺峻霖撇撇嘴,不准备再和他斗智斗勇,按开了严浩翔每辆豪车上都给他配备“小贺专属零食柜”,挑挑捡捡半天拿了个夹心的袋装面包,伸向冰可乐的手下一秒就被握住。


 


 


“不准喝,太凉了。”


 


 


“哎呀……我渴嘛……”贺峻霖眼睛使劲眨巴了几下,企图用撒娇蒙混过关。


 


 


“卖萌也不行,”严浩翔完全不为所动,“里面有热好的奶,喝那个,不然一会肚子疼。”


 


 


车只能开到半山腰,剩下的路得走上去。周围的景色很美,漫山遍野都种着五颜六色的花,他拉着严浩翔疯狂拍照。


 


 


“你说这儿这么好看,怎么没有游客啊?”


 


 


严浩翔轻咳一声:“平时是有的,但是我今天包山了。”


 


 


……


 


真是有钱烧的。


 




贺峻霖天生不爱运动,走了几步就乏了。严浩翔想背他,贺峻霖又不愿意。只能半搂半抱,拖着他走。


 


 


带了贺峻霖这个小包袱,平时严浩翔半小时就能爬到顶的山,今天一个半小时才到。


 


 


为了哄他,严浩翔一路上摘了一大捧花,又够了根柳条,编了个花环给他带上了。


 


 


“这也太娘了吧。”贺峻霖抗议,却乖乖戴着没有摘。


 


 


 


14




天黑得很快。


 


 


虽然已经到了盛夏,半夜山顶凉意不减。


 


 


严浩翔随手套了件夹克外套,又仔仔细细把贺峻霖用毛毯裹好,确认一点风也透不进去后满意地把人塞到自己两腿中间,贺峻霖整个人倚在他怀里,眨着大眼睛看着严浩翔骨节分明的手摆弄着看起来很复杂的天文望远镜。


 


 


山顶没有灯,月光也仅仅照亮了他们眼中的彼此。


 


 


"真的能看到星云吗?"贺峻霖偏头看他,他俩离得太近,严浩翔从背后压着他调角度,贺峻霖只能看到他愈显锋利的下颚线。


 


 


严浩翔看着天文望远镜里逐渐清晰的图像,暗下松了一口气。


 


 


人生第一次告白,还好老天爷给他面子。


 


 


他和贺峻霖脸贴着脸蜷缩在一起,贺峻霖还戴着白天给他编的花环,野花的清甜混着他身上淡淡的栀子香,和皮肤的温热一起传了过来,他有些紧张:"好啦,你可以看啦。"


 


 


于是贺峻霖学着严浩翔的样子凑了上去,然后他第一次真正触碰了宇宙。


 


 


眼睛好像落入了装满蓝色首饰的珠宝盒里,迷人的数以万计的蓝色的恒星,散布在闪着星光的黑色宇宙中。


 


 


大片星际气体围绕中心形成螺旋臂,好似将这片蓝色舞动成漩涡状,无数明亮的恒星和黑色尘埃点缀期间。


 


 


数不清的蓝色星体,碰撞时却是耀眼的紫色。


 


 


那一瞬间,宇宙拥抱了他。


 


 


"很迷人吧,我第一次看到它,就觉得好像你。"


 


 


"美丽的、广阔的、忧郁的、包容的蓝色。"


 


 


"你知道吗,当你的目光停留在别人身上的时候,我总是感到孤独。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我的心却只能因为你孤独。"


 


 


严浩翔感觉到贺峻霖搭上了自己的手,于是收紧胳膊再次抱紧他,声音低哑。


 


 


“但是我太笨了,所有人都说严浩翔贺峻霖是双生,是soulmate,是最好的朋友,没人教过我怎么去爱你,我们可以当爱人。以前我不懂的,现在我全部都明白了。”


 


 


严浩翔紧张的舔舔唇,“但是贺儿,我想告诉你,我也爱了你十年,这种感觉已经浸透了我的身体,变成一种本能了,就像现在,我快要被这种爱溺死了。”


 


 


太静了,除了风偶尔吹过树林的响声,只剩他和严浩翔逐渐重合的心跳声。贺峻霖不是没有幻想过假如有一天严浩翔给他告白,但往往不了了之。他了解自己,更了解严浩翔,他看似骄傲洒脱,面对感情却不堪一击。如果对方不开口,这无望的暗恋注定永远烂在自己肚子里。贺峻霖早就给自己预设了无数个悲惨的结局,又用了好多年来复习,这么多年,他早就已经接受了。


 


 


但是他从没想到眼下这般情景,浪漫得他措手不及,像宇宙中瞬间飞逝的一个美梦。


 


 


其实严浩翔也很不安,抱得贺峻霖有点痛,自己却浑然不知。


 


 


"他在你身边的每一秒,我都嫉妒得要疯了。我想,后来者居上,凭什么?"


 


 


"我陪了你这么多年,怎么你就要变成他的了呢。"


 


 


"我接受不了,简直快要气死了。每次我想到,贺峻霖的第一顺位不再是严浩翔了,我以后不再是你的唯一的特殊了,这真的比杀了我还要难受。”


 


 


贺峻霖突然感受到脸部的潮湿,严浩翔哭了。他慌张得转过身,不停用手帮严浩翔抹去泪水。


 


 


"怎么了这是,不要哭……"


 


 


严浩翔也被自己吓了一跳,他太投入了,泪水滴下来才发现自己哭了。


 


 


"你不要再说了,我都懂了。"贺峻霖看不得严浩翔哭,更何况是因为自己,心像是被针密密麻麻扎了一遭,痛得他有些麻木。


 


 


严浩翔扯出一个笑,亲昵的蹭了蹭他的额头:"我没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哭了。"


 


 


他清清嗓子,"偶尔晚上失眠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如果能让我回到十年前就好了,只有我们两个,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


 


 


“他配不上你。” 


 


 


有个英文单词叫Kilig,形容那种喜欢一个人喜欢得好像胃里正有成千上万只蝴蝶翩翩,一张嘴就要全部飞出来一样的醉醺醺、麻酥酥感。就像我每次看到你的时候,身体里每个细胞都欢呼雀跃。心慌意乱惴惴不安,就算维持着从容不迫风轻云淡的表象,胃里也有千万只蝴蝶在飞。


 


 


到今天,我依旧喜欢你,爱着你,但是这句话重要的不是"喜欢"和"爱",是"你"。


 


 


严浩翔把脸埋在贺峻霖肩窝,连带着声音有些闷闷的:"我好恨我自己,让你难过了这么多年,即使你原谅我,我也没法原谅自己。"


 


 


贺峻霖借着月光,用目光描摹着严浩翔的五官。他早就长大了,下颚线条锋利五官英俊,眼眶深邃,眼里只有自己的时候,太让人心动。贺峻霖想不起来原来那只跟在他身后青涩懵懂的小熊是什么时候消失的,等他反应过来时,严浩翔已经保护他很久了。对于这个人,年少的心动太过正常了,他们亲密的理所当然,朝夕相处的每个瞬间都为他的爱情增砖添瓦。


 


 


“虽然可能有点迟了,但我必须要试一试……”严浩翔眼神坚定,丝毫未从爱人脸上移开。


 


 


“贺峻霖,我爱你,我好爱你,我好在乎你。”


 


 


“我能保护好你,我也能照顾好你。”


 


 


“如果是二选一,你再偏爱我一次,选我,行不行?”


 


 


贺峻霖等待十年的爱,终于铺天盖地朝他涌来,他没喝酒,却感觉像是醉过千万次。他的手有点颤抖,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头脑却很清醒。贺峻霖慢慢转过身抚上了严浩翔的脸——他再熟悉不过的。


 


 


下一秒他欺身而上,动作急切,直至两唇相贴。


 


 


他们终于接吻,一个迟到十年,缠绵又湿润的吻。


 


 


和爱人亲密接触,真的是会上瘾的。严浩翔沦陷其间,小兔子柔软至极的唇瓣被他反复舔吻,辗转碾压,他不再克制,大肆掠夺对方口中的空气,两人温热的鼻息交缠不休。他从未如此渴望过占有一个人,从灵魂到肉体。贺峻霖被亲得眼眶发红,刚稍稍推开严浩翔,还未缓过半分,下一秒又被湿润的舌尖纠缠。


 


 


片刻后,两个人额头相贴,贺峻霖的手臂环上严浩翔的脖颈,细瘦的腰肢那人一手就能环住,被吻的鲜艳欲滴的双唇微张,露出两颗小兔牙,惹得严浩翔又压着他狠亲了好几口。


 


 


贺峻霖的桃花眼又大又亮,看向他的时候,忽闪几下就像在严浩翔心里放飞了几万只蝴蝶。


 


 


“严浩翔你是傻子吗,哪来的二选一,你在我这,一直就是唯一。”


 


 


 


 


15




后来啊。


 


 


他们一起做了好多事。


 


 


一起半夜逃跑飞去慕尼黑看了一场球,一起做了两个丑丑的陶瓷杯子,一起在他们共同的小家的花园里搭了一个秋千,一起手拉手在天黑后散步,一起在灯火通明的夜市淘了两件15块钱的T恤当睡衣穿。


 


 


过了一年多,贺峻霖的电影上映,票房可观,顺利拿奖。


 


 


颁奖典礼上,贺峻霖和卢仕衡并肩上台领奖。


 


 


严浩翔看着直播,醋到不行,给他发消息:你怎么和他站这么近!


 


 


贺峻霖非常无奈,只能给小熊顺毛。他作为一名工作了十余年的训熊达人,一顿花言巧语,很快把严浩翔又给哄开心了。


 


 


贺峻霖现在拍的这个电影是个标准的战争动作片,他演一个天赋异禀的爆破师,一点感情戏都没有,如果有,那也是爱党爱国。


 


 


严浩翔表示很满意。


 


 


戏挺好,但是拍戏不好。拍戏就得分开,分开就烦。


 


 


严浩翔又不满意了。


 


 


但是天无绝人之路,他可以探班啊。


 


 


大概是做贼心虚,他俩在一起以后严浩翔反而不敢大张旗鼓的在片场晃悠了,每次都是裹得严严实实,偷偷从后门溜进来。


 


 


他倚在休息室门上,听着贺峻霖和工作人员碎碎念着愈来愈近,等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开门把小兔子拉进来。


 


 


左手拉进怀里,右手关门锁门一气呵成。


 


 


理所当然的一个吻。


 


 


唇齿相依了好一会,贺峻霖被亲得有点缺氧,双手搂着严浩翔脖子黏黏糊糊的撒娇,整个人卸了力趴在他身上。


 


 


小脑袋从严浩翔胸口蹭到脖颈,这里拱拱那里嗅嗅,把戴着的贝雷帽蹭掉了。


 


 


严浩翔从小到大一直比他高大半个头,贺峻霖把脸埋进他脖子里,长舒一口气:“我现在是一只死兔子了。”


 


 


严浩翔一只手圈在他的腰上,半倚着桌子,空出一只手替他拨了拨乱蓬蓬的头发。


 


 


指间在对方细细软软的发丝中穿梭的时候,栀子的味道似有似无绕在严浩翔鼻间,于是他没控制住又加重力气揉了揉,把人往怀里紧了紧。


 


 


贺峻霖进组一个多月了,自己巡演也一直没停过,算下来,两人已经有很久没见了。


 


 


相爱的人恨不得每分每秒黏在一起,每天的文字和视频也只能稍微缓解相思之苦。


 


 


反手拖了把凳子,再把贺峻霖小朋友面对面抱到腿上坐好。两只手轻轻松松捧住了贺峻霖精致的小脸,拉近亲了下了他红红的嘴唇,又亲了下他的鼻尖。


 


 


严浩翔发自内心的感叹:“恋爱真好。”


 


 


贺峻霖笑了,把严浩翔的脸捏成各种奇形怪状的样子,“那你还吊了我这么多年,快说你爱我。”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严浩翔很认真,“你想听,我说多少遍都行。”


 


 


贺峻霖哼哼了两声,“那你说说,你有多爱我。”


 


 


“大概是,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看见树会想起你,看见车灯会想起你,就连看见一只小猫,我也会想起你。别人离你近一点,我都觉得他们要跟我抢你。所有跟你有关的事都变得小心翼翼,我有了弱点,却觉得很幸福。想起来你也喜欢我,大街上都能偷偷笑出来。”


 


 


 


严浩翔停了停,有些不好意思:“太喜欢你啦,说都说不完了。”


 


 


他性格清冽骄傲,能为了他弯腰摘花,也能抬手送他一颗星星。


 


 


“我是个rapper,却想给你写一万首情歌。”


 


 


贺峻霖想说我也是,但是什么都敌不过一个吻。


 


 


十年太短了,我们要永远相爱,要一睁眼就是太阳和对方的睡颜,要一伸手就能十指相扣,再和他一起看好多好多次日出日落。


 


 


我们生死相随。






















END



评论

热度(57308)

  1. 共59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