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

(只推文✔)

傲慢与偏见 20+终

凹正美眉:

茶几记事:



* 黄明昊 x 朱正廷
* 男团傲慢领舞 x 就对你一个人有偏见的男团队长
* 请勿上升真人








完结了 词穷的我也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感人的话 
就看文吧








汇总文集任意门

















二十




饭后,Justin跟朱家妈妈争抢洗碗大权。




一方说怎么能麻烦客人亲自动手,另一方说饭是您做的怎么能让您再操劳。拉拉扯扯半天没有结果,最终由已经躲去客厅边看电视边吸饭后烟的朱爸爸,公正严明的将脏碗筷判给了Justin。




“洗碗这种事你跟着掺和什么。”朱爸爸的语气虽然听起来像在开大会,但言下之意可都是疼老婆,“让他们孩子去做!”




Justin闻言只觉得自己得救了,在朱妈妈无奈地注视下,欢快地抱起最后一个盘子冲进厨房。




彼时的朱正廷已经把洗碗池放满了水,正往里挤着洗涤剂。




听见声音,他转过头去,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Justin抱怨,“怎么我来洗碗我妈都不拦着,你就不行,我到底是不是亲儿子啊?”




拍了好几个小时马屁终于得到朱妈妈疼爱的Justin得意扬扬,他凑过去将最后一个盘子放进池里,先瞄了瞄外面确定不会被看到,用屁股把朱正廷往旁边怼了怼。




朱正廷被他的突然袭击撞得踉跄,手里滑溜溜的碗差点就给扔了。




他啧一声,歪头瞪Justin一眼,“皮这一下很开心?现在不手足无措坐立难安夹起尾巴装兔子了?”




Justin听出来了,朱正廷的后半句话分明就是在取笑他卖乖。




不提这茬儿他还不气,一提Justin又想起自己刚刚呛得那一口牛骨汤。




“喂,你怎么都不知道提前跟我说啊。”Justin语带责问。




突然知晓爱人的父亲是某市市长,张口闭口都要上公知新闻的大人物。Justin吓得够呛,亏他经历得多,要不方才那种场景还不得直接晕过去。




“……说什么?”朱正廷根本不懂Justin的点。




将洗干净的碗移去旁边另一个槽,放开水龙头任其发出杂音。Justin这才敢加大音量同朱正廷讲话,“你爸爸是市长的事。”




朱正廷听了,差点没拿稳盘子。他吓了一跳,瞪圆眼睛看向Justin,“你怎么知道的?”




还怎么也想不通Justin是如何识破他老爸的身份,就眼见着对方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朱正廷赶紧凑近他认真解释,“你别想多,我也不是故意不告诉你,就是我爸吧在我看来是不是市长没什么两样,我也不觉得对你能有什么两样。”




“当然不一样了!”Justin将清水里洗干净的碗一个一个捞出来,嘴上继续跟朱正廷吵架,“你的身份也没曝光过,就没想过如果有媒体人多事,说政客的儿子在娱乐圈当偶像会引发什么事吗?更何况……”




我们在一起了,是个定时炸弹。




当Justin知道他们这枚炸弹会伤及无辜,而那个人还是朱正廷最亲密的人。那一刻,他除了让自己变得更加谨慎,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




“得小心一点才行。”




朱正廷参透了Justin没有明说却话里话外暗示的意思,蓦忽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应对。他胸口有些闷,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就要承接Justin从天而降的担忧。




在一起时的勇气去哪了,信誓旦旦地说要一起承担,把他骨子里前所未有的叛逆全都勾出来,结果现在又单方面宣判。




他们的感情是见不得人,朱正廷一开始打从心底里也认为他们确实应该相处的小心翼翼。但被爱人明明白白重新摆到眼前,他还是着实不爽了一下。




骗人的吧,就因为他爸爸是政客,他就怕了?




究竟是畏惧还是后悔。




霎时间,安静下来的厨房只能听到水流声,朱正廷低垂着头越想越生气,他加快手中的速度,噼里啪啦把其余碗筷都丢进了Justin的清水池。




Justin瞧着他的举动,心底警铃大响,终于感受到了来自身侧人的怨愤。




朱正廷已经开始擦手了。Justin心下慌乱,下意识伸手想要拦住朱正廷不让他拂袖而去。




可朱正廷却正眼都没看他,快步出了厨房就去够Justin方才放在柜子上的春联。




连自家老妈让他去吃点水果的邀约都委婉拒绝,Justin隔着餐厅,不清不楚地听朱正廷说,“妈我先去把春联贴了,回来再吃。”话落,就是一道关门声。




朱正廷生气了。




这是他们两个在一起以后他头一次对他生气。他肯定误会了什么,又在胡思乱想。




Justin心不在焉,飞速把朱正廷丢过来的碗筷清理干净,连手都来不及擦,转身出了厨房就去拿外套。




僵硬地牵起唇角同不明所以的朱妈妈解释,“我去帮他忙。”说完,就赶紧踩上鞋子出了门。




幸好朱正廷家住的高,电梯从一楼还没上来。




等在电梯前的朱正廷本来就板着脸,听到关门声扭头看过来,见是Justin脸色变得更黑了,“你出来干什么。”




“解释。”Justin弯腰,把刚才只不过踩进去的运动鞋蹬好。他边穿外套边快步走到朱正廷身边,后者被他平静且短小精悍的两个字骇得一时半会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还没回过神来,就听到电梯叮得一声。




到了。




朱正廷被Justin拖住手拽了进去。




是强迫他的十指紧扣。




“你干嘛啊!”朱正廷慌了,他一慌就无法控制语气。




甩手想要挥开Justin,可对方的五指仿佛在他手上上了锁似的,怎么挣也挣脱不开,捏得他指关节都开始发疼。




朱正廷做贼心虚地瞄了瞄头顶,“监视器!”




可Justin却格外坦然,“大过年的谁还在那儿目不转睛盯着。”




眼见Justin按下一楼键,朱正廷越发不安。




他向来拿不住Justin的想法,他只知道这一栋楼可都是他爸的老熟人,这要是被人撞见他们两个在电梯里拉拉扯扯,还不得瞬间没了半条命。




再加上他爸爸的身份。




“你想解释什么,我听还不行吗。”朱正廷认输了,把刚才的暴跳如雷全都一脚踢到了脑后勺。




“就是这个。”Justin幽幽说着,抬了抬他们两个紧牵的手,“你现在害怕担忧的,就是刚刚我害怕担忧的。”




朱正廷愣住了。




“我承认我之前对于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有点天不怕地不怕,就算明天我们两个在大街上接吻被拍到了,我也能一个人去开记者发布会跟全世界的人承认我爱你。”Justin语气平稳,把朱正廷的手同自己的手一齐放入外套口袋,“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在我知道你爸的身份以后。”




“你该早些告诉我的,这样我才能更谨慎更收敛。”Justin勾起唇角笑得无奈,“我以前从来不认为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需要藏匿,但现实如此,在别人眼里我们确实是妖魔鬼怪。”




电梯到达,Justin松开朱正廷的手,侧目认认真真看向他,“我不怕被人当做洪水猛兽,只怕牵连到你最在乎的人。”




撞上对方的郑重其事,朱正廷由震惊变得鼻头有些发酸。他承认刚才在厨房的时他并没有想到这些,他幼稚的只看到了Justin的恐惧,却没想到他因何而恐惧。




“……我知道了。”朱正廷吸吸鼻子克制酸楚,“对不起,是我太天真。”




“我比你大了六岁呢,怎么会还没有你想得多啊。”朱正廷垂下头,他有些羞愧难当,不敢让Justin看到他还是忍不住落下眼泪。




朱正廷的声音发抖,带着并不明显的哭腔,“我只记得他是我爸爸,这么多年了,我差点忘记他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坦白说,我什么都没去想过,这样的我是不是即不成熟也担负不起责任?”




“我竟然只单纯的以为,他现在是我爸,以后会是我们爸,没去想……”




将来两个字还未说出口,便被Justin突然的举动打断。朱正廷错愕地抬起通红眼眸,看着对方猛地按下关电梯键把电梯门合上。




询问不曾道出,下一秒胳膊就被Justin大力扯住。




两个人位置调换,朱正廷手里拿的春联掉落在地,后背抵在冰凉坚硬的电梯壁,被Justin困在手臂间吻住。




唇齿厮磨,这一刻的Justin带着前所未有的霸道。朱正廷能感受到他的唇瓣跟舌尖都在微微颤抖,他不知道Justin是难过还是欢愉,他只能发觉Justin非常用力,仿佛是要把他生吞活剥。




朱正廷根本不能正常思考,他已经高了他半头,此刻的钳制令朱正廷抗拒不能,天知道他有多害怕这个时候突然有人按电梯进来。




狂风骤雨般的热吻令朱正廷无法保持平稳呼吸,在他险些快把自己憋死的那一刻,Justin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他的唇。




“我好高兴。”




Justin声音涩哑,带着前所未有的欢喜。




朱正廷喘得厉害,大脑一片混沌根本无法分析他话语中的言外之意。




Justin见他怔忪,安抚且温情的轻啄朱正廷的唇瓣,他补充说明,“我好高兴你跟我说,我们爸爸这种字眼。”




直至此时,朱正廷才纳过闷来,知晓Justin为何瞬间激动到关了电梯要吻他。朱正廷唰得一下羞红了脸,抬手推搡Justin的胸膛,可他却纹丝不动。




“……该贴春联去了。”




朱正廷涨红了一张脸,瓮声瓮气的提醒。




知道朱正廷是因为自己潜意识说出来的话而感到羞涩,Justin松开他蹲了身子将散落在地的春联拾起,带着调戏的意思笑着塞进他的掌心。




再上楼时,朱正廷好不容易把颊上的红晕消散,可不小心被Justin咬破的唇角却不好遮盖。他又急又气,还不知道伤口会不会被爸妈发现,发现了应该怎样去解释。朱正廷气得抬脚就去踹Justin的小腿。




那个位置骨头多肉少,本来就很容易引发痛觉,再加上Justin可是结结实实吃了朱正廷一下,顿时就叫出了声。




“怎么了?”恰巧开门的朱妈妈不解询问。




“没事,他自己刚才撞了。”朱正廷飞速解释,完了就立马抿住嘴唇,生怕被妈妈瞧见伤口,低着身子遛回家里。




接收到朱妈妈狐疑的视线,Justin急忙把打掉的牙往肚子里咽。




“是,阿姨,没错,都是我撞的。”


















凭借第一部大荧幕作品顺利夺得最佳男配与最佳新人的朱正廷,演艺道路越来越顺风顺水,九年来,他电影电视剧片约不断,揽获无数奖项还从来未曾耽误过组合回归行程,简直堪称华语娱乐圈业内人人夸赞的第一劳模。




而Ballot这个团体也已经在成立第七年的时候从华乐公司独立出来,由最具商业头脑的蔡徐坤担任社长,其他六名成员多多少少投入资金,入股成为理事,各自展开了积极的演艺生涯。




这一天,朱正廷在帝都郊区拍摄新电影。零下十几度拍大夏天的戏份,现场环境本来就艰巨困难,可特别客串李权哲居然还要添乱。




只见他极其不专业的举着手机冲进片场,气得导演摔了剧本黑着脸喊cut。




“生了!生了!”李权哲顾不得身后暴跳如雷的导演,一把将手机塞进朱正廷怀里。




后者还穿着薄衬衫站在寒风里瑟瑟发抖,他冻得脑袋不太好使,一时之间竟猜不到李权哲在说谁生了。




直到电话那头传来毕雯珺大喊出来的医院地址。




“我靠。”




影帝大人反应过来,下意识爆了粗。




“导演!请假!”朱正廷一手扯住李权哲就往片场外冲,新来的小助理还在被突发情况吓得不知该作何反应,朱正廷就已经冲到她眼前,夺走了厚羽绒服跟车钥匙。




李权哲被朱正廷拖上车,怕死至极的立马系上安全带,任由朱正廷情绪激动的一路狂飙赶往宠物医院。




是宠物医院没错。




麻花的儿子的儿子的女儿一岁怀胎,数着日子今天生,还是十分危险的早产。




坐着电梯抵达产房所在楼层,朱正廷刚迈出来就在走廊尽头瞧见一道熟悉无比的身影。




跑去国外拍奢侈品代言的Justin似乎也是刚下飞机,正紧张兮兮的一圈又一圈在走廊来回渡步。两个硕大行李箱就立在墙边上,瞅着孤零零的。




“黄明昊!”




朱正廷大声喊了他的名字,得到对方瞬间扭脸的回应。




朱正廷完全顾不得李权哲了,迈开腿冲过去就扑在他怀里。




“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Justin安抚地抬手拍了拍抵在胸口处的脑袋。




李权哲不紧不慢地走,鄙视地瞧着眼前场景。




不知道的还以为谁查出癌症来了。




不就是猫生个崽吗!反正生完你们只留一只然后就到处想着送人!这只还是毕雯珺家里的!至于吗!




李权哲坐向走廊边的椅子上,无可奈何地鼓鼓嘴巴。




十几分钟后,宠物医生从产房出来,手里拿着单子边写边平静无比的宣布因为猫咪早产只活下来两只。




李权哲坐在那儿眼见着朱正廷嘴一瘪就要哭,无语地嘴角直抽搐。




他们队长不知道是年纪大了多愁善感还是终于本性爆发,近几年来他们几个都发现了,朱正廷可太能哭了,不管发生什么大事小事嘴一瘪脸一皱都能哭出来,比在片场还干脆利落,除了Justin谁哄都不听。




正在内心吐槽,兜内的手机突然响起,李权哲拿出来一看备注名发现是蔡徐坤。




“怎么了。”




“……嗯,生了,毕雯珺都跑了不知道去哪了。”




“……没啊,早产啊,死了俩。”




“……当然哭了,这么好哭的事廷队会不哭吗?!”




一时没控制好音量,不远处安慰朱正廷的Justin突然怒目瞪了过来。李权哲吓得赶紧抱住手机,站起身就往远处走,“Justin又瞪我了。蔡社长,你说他们这对儿怎么谈了这么多年还这个德行啊。”




“李理事,我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电话另一头的蔡徐坤也充满无奈。




票团其余五个人是在朱正廷跟Justin在一起两年后,突然各自领悟心照不宣这两个人的恋爱状况的。




话匣子由毕雯珺打开,又由王子异关上。他们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这两个人就算藏得再好也会多多少少露出马脚。




五个人凑在一起,把各自发现的蛛丝马迹拼凑在一起,简简单单一合计,就确认了朱正廷跟Justin的恋爱关系。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没有一个人去问过,队友多年来的默契使他们没有串谋也不约而同的给予了尊重。




他们两个不想被发现,他们五个就装傻充楞,反正大家都心照不宣了,还能明里暗里帮忙打打掩护。




只是日子过着过着,他们惊然发觉朱正廷变了,情绪上来了就哭,先前总是忍让的东西现在也理直气壮占有,就连对周围工作人员的恭敬客气都会时不时化为顽皮嬉闹,从今天朱正廷喊了一嗓子就要请假来医院便能看出。




几年前的朱正廷哪儿敢这样啊。




全是被Justin一点一点惯出来的毛病。




猫咪出院的那天是个双休日,宠物医院门口人山人海,就算二位艺龄加起来超过二十岁的人雷达再灵敏,也很难发现在有人跟拍。




街边儿一辆黑车,老狗仔愤怒地拍打着小狗仔的脑袋,“你给我坐下去点儿!把镜头藏好!被发现了就吃不了兜着走!”




小狗仔挨着打,又按了两下快门才赶紧缩下去,满意地打开相册翻翻自己的作品。




只见相机里的朱正廷双手捧着猫篮,笑容满面地仰头看高他的Justin。后者垂眸,瞧着朱正廷的视线被拍了个清清楚楚,满满都是宠溺。




可小狗仔却越瞅越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他张口就说:“老大,这俩人……真不是一对吗?”




问题问出却没得到任何回复,小狗仔不解地抬起头,就看见老狗仔一脸嫌恶地望着他。




“就你有嘴一天叭叭的?这俩人有一腿凡是跟过他们的八卦杂志全都知道,至少七八年了都。”




“……那怎么从来都没人爆过?”小狗仔不明所以,皱着眉头回忆起历来他们网站发过的照片,每次标题都是兄弟情深队友意重,就从来没质疑过其他。




“这对可没人会爆的。”老狗仔随口说着,从小狗仔手里夺过相机,瞧着对方拍出的照片颇为赞许,“你小子拍得不错啊。”




“为什么啊。”可小狗仔还要追问上一个问题。




“啧,”老狗仔不耐烦的瞪他一眼,“哪儿那么多屁话。你记着,虽然我们是狗仔,但职业道德还是要有的,什么人做了错事值得被爆,什么人一生清白没有半个污点,我们得区分开。”




小狗仔仍是一脸似懂非懂,老狗仔唾其榆木脑袋,没好气儿的把相机塞回他怀里,“收工收工!”




“啊?就这么不拍了?”小狗仔一脸茫然,望望窗外已经上了车的朱正廷跟Justin,“他们可要回家了啊!”




“闭嘴吧你。”老狗仔直骂他,“你能拍到这两张新闻就爆了!”




坐在车里的小狗仔还不懂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直到回了公司,老狗仔立马将照片读取加上头条字样发去微博。瞬间破万的转发令小狗仔目瞪口呆,“我只知道他们几年前是天朝第一男团,没想到现在还有这种人气?”




“人气跟国民度是两回事。这两个人啊,不管再过多少年,只要站在一起,怎么都能爆。”说着,老狗仔点开了那条微博评论,指了指热评第一条叫小狗仔看。




小狗仔好奇的凑近电脑——




@三十二岁也是贾正女孩 :啊啊啊啊啊我们家老哥哥!还能再甜八十年!




































 写在后面的话。

其实这篇文一开始的打算就没有这么长。
解除偏见,消除傲慢,确认关系,就会完结。

卜要震惊我怎么突然完结了,一点都不突然,该写的都写完了当然就完结了。
不然你们指望我写80章吗(?

我这个人向来不怎么回复评论跟私信的,因为不知道回什么,对傲偏的情感其实没有人间无数深,大概是因为人间无数是自己写的第一篇贾正文的关系,但还是很高兴傲偏能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这篇文的初衷设定其实小贾就是喜欢他哥的。
因为对感情的迟钝而不自知,不满他哥总是把真实的自己藏起来,因为在乎对方而产生的傲慢,他哥也因对方的傲慢而产生的偏见,经由后面一点一滴改变,消除偏见,瓦解傲慢,最终走在一起的这么一个故事。

写的时候没有很费脑,写完以后心里只有爽快,虽然大家都在舍不得(。)

下一篇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也不用再私信问我了,暂时的决定是先遛一步休息一段时间。

最后的最后还是向各位表达一下感谢。
再见啦。






评论

热度(8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