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

(只推文✔)

傲慢与偏见 18

凹正美眉:

茶几记事:



* 黄明昊 x 朱正廷
* 男团傲慢领舞 x 就对你一个人有偏见的男团队长
* 请勿上升真人













十八




Justin这次心血来潮的探班时机拿捏到位,正巧是朱正廷第二天没有拍摄行程难得休假的日子。




因对身侧人满腔的喜爱再加上确实许久未见,Justin一早醒来睁开眼,瞧见朱正廷沉静的睡颜便再也睡不下去。




笑眯眯地凑过去在他颊上亲了两下,却被对方不耐烦地皱着一张脸,当做饶人的苍蝇挥开。




鼻子上结结实实挨了一下的Justin看着睡得极深的朱正廷哭笑不得。




躺在床上盯着对方半天,又爬起身在房间里发呆。




Justin从七点等到九点都不见仍在睡着的朱正廷转醒,猜想或许是最近繁忙的工作令他疲倦,只好穿起衣服偷溜出去找找乐子,却没想到一出门就正好撞见准备去开工的王子异。




“蔡徐坤呢?”仅剩的良心令Justin关心一下被他赶鸭子上架硬逼着来探班的难兄难弟。




王子异一言难尽,挑挑下巴示意Justin回头看。




Justin一个扭头,就瞧见蔡徐坤在下方临时踏出来的土道上帮场务搬拍摄道具。他手里拿着假枪肩上扛着假子弹,脸上洋溢的全是灿烂。




Justin向来知道这哥适应能力强,却没想到他强得跟杂草一样,才一天就能跟剧组低层工作人员熟络成这样。




还在心里感慨着这人根本不用他操心,就突然听到蔡徐坤在跟场务说“以后我们家子异跟正廷还得多亏你们照顾”一类的场面话。




Justin作为隐秘的男友,内心突然悟了,他觉得此举值得效仿,连忙丢下目瞪口呆的王子异三步并作两步冲下楼梯,也跟着搬东西去了。




路上默默收了蔡徐坤两个白眼,Justin听说其中一个场务还是专门负责朱正廷的道具时,笑得更是狗腿且讨好,又从人家手里接过两个重物。




此情此景导致道具组一行人抵达现场时吓得其余工作人员坐立难安。




蔡徐坤一向亲和近人他们早有耳闻,但传言一直冷漠高傲的Justin怎么也跟着跑腿搬东西,难不成是道具组这几个人亲自麻烦人家的?




某场务一脸莫名其妙地接收了副导演的怒目圆瞪。




再从现场回到住宿区,推开门时朱正廷已经醒了,Justin眼见着坐在床上还没换好厚衣服的朱正廷因自己从外面带回来冷气而抖了几下。




他连忙关好了门,在门边儿脱下带着寒气的外套,随手扔去一旁。




“你醒了?”




凑到眼前的Justin连脸蛋儿都冻得通红,朱正廷心疼的把手从被窝里抽出来,双手捧住他的两颊,“跑去干嘛了呀,这山上这么冷。”




耳边软软哝哝的低语,带着朱正廷独有的温柔劲儿,对方的手掌纤细而温暖,捂得Justin心都化了,“没什么别的事,就出去透了口气儿。”




朱正廷嗯一声,突然皱起一张脸缓缓张开嘴打了个哈欠。




“这边一点都不好。”朱正廷口齿不清地说着,直到把Justin的脸给捂热乎了才缩回手。




朱正廷瓮声瓮气地轻声跟他抱怨,“都没有暖气,我太想念我们帝都的宿舍了。”




Justin瞧着朱正廷睡得立起来的头发,唇边忍不住笑意。嘴上哎哟了两声伸出手帮朱正廷顺了顺毛,“今天休息想做什么?”




“睡觉。”朱正廷愣愣地回答,半响又突然补充,“还有吃饭,然后再睡觉。”




Justin被他可爱到了,自嗓子深处发出一道做作的类似尖叫的声音。




朱正廷比他大了整整六岁,怎么会可爱的像小他六岁呢。




Justin简直想把朱正廷一口吃掉。




歪头瞄准对方红润可口的嘴唇就要亲下去,却被突然瞪圆眼睛的朱正廷一巴掌捂住嘴巴。Justin怔住了,随即不满的唔了一声。




眼巴巴看着朱正廷白皙的脸颊上泛出红晕,他支支吾吾:“我还没刷牙呢。”




Justin蹙起眉头,抬手把他的胳膊拉下,“我又不在乎。”




可朱正廷却义正言辞,“我们才刚在一起,要注意一下彼此的形象。”




“……形象?”Justin以为自己听错了,“你之前在宿舍脸都不洗头也没梳穿着花蝴蝶睡裤跟两只不一样的袜子从房间走出来拿手就抓李权哲的紫菜包饭的时候,形象不就已经丢光了吗?”




朱正廷恼羞成怒,抬手狠狠拍向Justin的左臂,听着对方呼痛出声,还不满足的又补了一拳。




千万不要跟你的同居对象相处一年多以后突然谈恋爱,因为他已经知道你所有的陋习跟怪癖,完全没有刚刚在一起时,应该有的,对彼此的探知欲跟新鲜感。




血的教训。




吃过不知道是早饭还是午饭的一餐,朱正廷打着饱嗝掏出手机,瞧见微信里自家老妈给他留的言。朱正廷若有所思地点开手机日历,翻着翻着突然陷入沉思。




Justin见他表情诡异,好奇询问:“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发现电影杀青以后没两天就要过农历新年了。”朱正廷收起手机,抬眸看他,“你是不是也得回家过年?”




闻言,Justin收拾碗筷的手在半空中僵住,笑意也冻结在嘴角。他垂下头不知道想了什么,直到朱正廷开始觉出哪里不对劲儿才幽幽开口:“我不回家过年的。”




“……为什么?”




“我跟家里人关系不好。”Justin再抬起头来看朱正廷时,面上已经重新换好丝毫不在乎的表情。却不成想方才只不过一闪而过的落寞,还是被对方收尽眼底。




朱正廷担忧地皱起眉头,“去年你也没回去?一个人留在宿舍?一个人看春晚?”




Justin先是嗯了一声,半响才反应过来朱正廷向他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有些奇怪,他被他逗笑了,“你看我像是那么有情趣的人吗,还一个人看春晚。我在宿舍打了会儿游戏就睡了。”




可Justin轻描淡写的诉说与嘴角平和的微笑并不能安慰朱正廷。他短暂失语,坦白来说他并不知道去年的新年Justin是怎样度过的。




还记得去年那时候,他是团里最早结束行程的人,当然也是所有人里第一个收拾东西回老家过年的人。朱正廷突然有些身为队长的愧疚,他竟然直到现在才知道他的队员Justin在那时候的孤独。




幸好帝都已经禁燃禁放,不然窗外到处都是喜庆的新年氛围,朱正廷实在无法想象Justin是怎样度过的。




眼见着面前朱正廷的脸色从愁苦到难过又到快哭出来,Justin手忙脚乱地探头过去看他,故意勾起唇角笑得灿烂无比。




他抬手捏了捏朱正廷的脸颊,“你不要这幅表情,虽然我家里人不欢迎我,但我自己也打从心底里不想回去跟他们过年啊。”




Justin将说话的语气控制在上扬的频率,尽可能解释的不带一丝沮丧,“我是我妈十七岁偷偷生下的孩子,外公外婆那边不待见我,更怕我的存在耽误我妈的未来。所以他们从小就把我丢在国外,除了钱什么都没给过我,没有什么感情的。”




怪不得,怪不得从来没听他提及过家人。




朱正廷难过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怀疑自己刚刚吃下的不是米饭而是馒头,还全都嚼也没嚼噎在他的嗓子眼儿,令朱正廷有险些喘不过来气的郁结感。




朱正廷突然想起周年演唱会的三天假期,Justin也没有回过家,那时候他还隔着一扇门骂他不懂事。




不知道他那时候心里是什么感受呢。




朱正廷简直想穿越回去给自己一脚。




他还只是个孩子呀。




尽管他过早成熟,小小年纪就经历无数风雨洗礼,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锻就了一身的老练与坚强。但在朱正廷眼里,Justin的的确确还只是个不满二十岁的孩子。




委屈与难堪全都聚在胸口处,还带着对过去的后悔与对恋人的愧疚。朱正廷有些鼻头发酸,他紧咬住下唇深吸一口气,费力不让自己在Justin眼前落下眼泪来。




受尽苦楚的可是Justin,他还在笑着,朱正廷凭什么哭呢。




“你今年跟我回家吧。”




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想法,朱正廷脱口而出。他没去深究,抬眸坚定地看向已然表情错愕的Justin,又重复了一遍。




“你今年跟我回家过年。”


评论

热度(73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